中國最老火車站開通赴港澳專列

【中新社4月6日電】河北唐山市民張秀香即將實現多年來的夢想。唐山火車站6日開通赴香港澳門旅遊專列,她和此間570名民眾一起踏上專列,準備一睹“紫荊花”和“蓮花”的風采。

在臥鋪車廂裏,唐山市民牛桂君也和姐妹們喜笑顏開。牛桂君說,同行的7個姐妹都經歷過唐山大地震,非常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願望:到澳門、香港去看一看。“今日成行,一生無憾。”

鐵路唐山站客運車間書記劉桂華說,當地許多民眾有赴港澳旅遊觀光的願望,為讓他們便利成行,在鐵路唐山站的多方斡旋下,首列專列終於順利駛離唐山,“我們希望570名唐山人將新唐山的人文精神帶到香港和澳門,也希望他們成為港澳與唐山的文化使者,祝他們旅途愉快、平安歸來”。

據悉,此次全臥鋪旅遊專列由唐山始發,途經九江、深圳、香港和澳門等地,于14日返抵唐山。本月16日,第二趟港澳遊臥鋪專列也將從此間發車。

唐山火車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火車站, 始建於1882年初的洋務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