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交流團赴台考察 魯台交流踏上新台階

【本報訊】2011年山東與臺灣的交流合作將有新的發展,為促進魯台兩地經濟文化的交流合作,應臺北世界貿易中心的邀請,以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喬延春為團長的山東省經濟合作交流團於3月28日至4月5日赴台交流考察。同期,由山東省人大常委會組織的山東省經濟文化交流團也將應臺灣中華齊魯文經協會的邀請赴台參訪。

這是今年魯台交流的一個具體體現。而為了促進兩地交流能夠踏上一個新的臺階,在早前舉行的山東省委對台工作會議上就已經對今年各項工作作出部署。山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劉偉強調,要抓住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實施的重要機遇,圍繞轉方式調結構和推動「十二五」規劃實施,深入開展「魯台經貿提升年」活動,搞好産業對接,加強平臺建設,堅持互惠互利,努力把魯台經貿合作提高到一個新水準。要充分發揮齊魯文化優勢,深入挖掘齊魯文化內涵,提升文化活動質量和效果,拓寬文化交流管道和層次、促進魯台人文交流再上新台階。要滿懷真情地做好臺胞台商服務工作,積極為他們排憂解難,切實維護好臺胞台商的合法權益。要加強新形勢下對台工作特點和規律的研究,注意調動和發揮社會各個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對台工作。

副省長才利民亦表示,要切實增強做好全省對台工作的責任感,創新思路,提升境界,圍繞我省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進一步推進台資大項目、大企業招商建設,深化魯台重點産業領域合作,加速台灣園區發展,穩步推動陸資入島,實現魯台經貿合作在「十二五」期間提速發展。要精心謀劃「2011台灣‧山東周暨第十七屆魯台經貿洽談會」系列活動,細化方案,明確分工,落實責任,確保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