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竭力扶助弱勢社群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表示,政府會不斷加強扶助弱勢社群,推出各項改善民生的措施,他期望社工局在新領導下,為本澳社會服務工作帶來嶄新面貌。張裕主持新任社工局長容光耀和副局長黃艷梅的就職儀式。

張裕在致辭時表示,本澳經濟不斷發展,人口增多,市民對社會服務的需求愈來愈大,政府會不斷加大扶助弱勢社群的力度,推出各項改善民生的措施。張裕說,未來市民對社會服務的訴求將有增無減,政府與民間社服機構須有更密切的合作。他期望社工局在容光耀和黃艷梅領導下,發展更上一層樓,繼續貫徹特區政府關顧民生,扶助弱勢社群的施政理念,為本澳社會服務工作帶來嶄新面貌。

新任社工局長容光耀表示,要提供良好的社會服務,民間社服機構的配合非常重要。過往社工局與這些的機構就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在未來的日子,社工局會繼續加強與他們溝通,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同時會虛心聆聽社服界的意見,不斷提升服務市民的水平。

容光耀說,本澳經濟高速發展,社會結構和意識形態亦隨之改變。社工局會用心去探求和學習新的工作方式,以務實的態度迎接不同的挑戰,全力協助居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以及回應他們對社會服務的訴求,讓真正有需要的人獲得適切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