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演習順利完成

【本報訊】民防行動中心昨日舉行名為「帕爾」的颱風演習,29個公、私營部門及機構參與;是次演習是模擬本澳受颱風「帕爾」吹襲,期間發生61項各類型意外事故,主要是測試各參與部門和機構的應變及協調能力。

民防中心行動組主管何樹漢表示,民防架構運作多年,年度演習希望進一步加強各參與部門及公、私營機構間的協調能力,務求使真正有颱風襲澳及發生大型事故時,民防架構能夠運作暢順及快速應變。

「帕爾」民防演習於上午9時開始,本澳受颱風吹襲,需懸掛八號風球,民防行動中心隨即啟動應變機制,模擬在颱風吹襲下,三條大橋在一個半小時後全面封閉,同時開放西灣大橋下層隧道予有需要的居民使用。海上及空中交通暫停,陸上公共交通停止運作。

在八號颱風信號下,本澳共發生61多宗各類型意外,包括水浸、棚架倒塌、山泥傾瀉及電力中斷等意外事故,並模擬有路面下陷,導致大量乘客受傷,測試各參與部門的應變及協調能力;演習直至下午1時結束,過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