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與酒店業合作防火

【本報訊】消防局於3月24日及4月8日,分別於澳門富豪酒店及消防局總部暨西灣湖行動站與澳門酒店旅業商會合辦了“消防安知識講座”,共600名酒店旅業從業人員參與。

澳門旅遊業隨本澳經濟迅速發展,國家十二五規劃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本澳前線接待遊客的酒店從業員,於酒店消防安全極為重視。消防局自2004年開始與澳門酒店旅業商會合作,每年定期為業界員工開辦防火安全知識培訓課程,提升從業員消防安全意識,確保本澳成為優質健康、休閑安全城市。

消防局今年與澳門酒店旅業商會合辦了二場大型專題課程。講座內容主要有:燃燒的理論,常見火警危機、發生時的應變措施及逃生技巧,還有消防設施設備的介紹,加強本澳酒店旅業的防火意識。

昨日在消防局總部暨西灣湖行動站舉行的講座,消防局長馬耀榮表示,消防局繼續澳門酒店旅業商會合作,合辦課程,共同促進澳門酒店旅業消防安全,營造澳門良好旅遊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