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援川項目年底完成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率領澳門特區支持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協調小組於4月7日至9日赴四川考察,了解澳門援建項目的進展,並與川方商定今年完工計劃的具體安排。川方重申,澳門援建項目將於年底前基本完工。

張裕7日於成都與四川省長蔣巨峰會面。蔣巨峰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及市民在參與四川災後重建工作中給予極大的支持和無私的幫助。張裕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參與四川災後重建工作,在得到中央國務院以及中聯辦等各方支持,以及在澳川政府積極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澳門援建項目進展順利。特區政府及市民一直期盼援建項目早日完成,讓災區民眾儘快使用這些設施,為當地復甦及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四川省常務副省長魏宏9日於澳川協調機制年度會議上表示,澳門援建項目可於今年底前達到基本完工的目標。川方正全力以赴,抓緊施工進度及質量安全,爭取更多項目在今年底前完工。至2010年底,澳門援建項目共完成了11項。預計全部102個項目中,98項在今年底完工,另有4項在明年完成。張裕表示,2011年底基本完工的目標是國家的要求,也是澳川政府的共同願望。至目前,在雙方密切溝通和互相配合下,各項目所遇到的困難或問題均得到圓滿解決。在餘下時間,雙方須繼續努力,在保證質量安全的條件下,順利完成各項援建工程。

會議上雙方並同意保持長期合作關係,在文化、旅遊及體育等方面,加強技術和人員交流。

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獲邀參加了是次考察。代表團一行十九人還參觀了廣漢市和成都市大邑縣部分援建項目,於9日晚上返抵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