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哪個黨主席比我窮?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許信良昨天在黨內“總統”初選政見會說,「只要證明歷任民進黨主席有人比我窮」就退出初選。許信良今天邀媒體到租屋處做客,秀出舊沙發和簡單擺飾證明所言不假。

許信良租屋處約30坪,月租金約新台幣2 萬元,客廳有舊沙發,臥室以榻榻米墊上棉被當床,擺飾不多,書籍很多。

「看我租屋的地方,這樣像拿人家的錢嗎?」許信良表示,「名下沒有任何房地產,十幾年來存款幾乎沒超過10萬元。」

他說,主張對中國大陸大膽開放沒有個人動機,一生從政主張也沒有不可告人之處,不為財團、也不為任何人講話,他關心的台灣發展和前途。

至於初選登記費500 萬元從哪裡來,許信良表示,向弟弟許國泰及朋友借來。

他說,登記前找鄉下朋友募款,經1 個多月沒下文,3月24日晚上,許國泰向朋友借來500萬元並說,「你擔任過桃園縣長、民進黨主席,居然募不到500 萬元,做人很失敗。」

許信良表示,擔任民進黨主席時,黨負債8000萬元,他花很多時間跟企業界募款,「但是我跟企業界人士沒有私下往來」。

他說,「我不是叫窮,而是說我有跟人家拿錢嗎?」有媒體記者打開許信良的冰箱,裡面有橘子皮。許信良笑說,「一來可以除臭,二來可以泡茶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