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傳播周宣傳傳播力量無限

【本報訊】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新聞與公共傳播課程三年級學生籌辦的“二○一一傳播周”昨起舉行,開幕禮昨日下午假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新聞局長陳致平及傳媒機構代表出席。

澳大傳播周活動已進入第十年,本年度活動由昨日起至十五日在澳門大學舉行。今年傳播周主要宣傳“傳播力量,無可限量”的概念,五天的活動內容亦各有不同的小主題。

主辦單位昨日在開幕禮上播放由學生拍攝的原創影片“你聽得到”,放映後舉行由前香港新聞工作者及主播、現任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李家文主持的分享會,主題為新聞工作者的專業意理。

今日下午一時於澳門大學乒乓球室舉行新聞特輯“無網之災”放映會,片中描述三名澳大學生在無網絡世界裡生活一天的情況,放映會結束後,舉行由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教授及澳門易研網絡研究總監張榮顯主講的講座,主題為新媒體對社會的影響。

十三日下午一時於澳門大學兵乓球室舉行本澳空氣污染問題座談會,播出同學製作的新聞特輯“珍禧樓空氣污染問題”,探討本澳對建築落成的空氣測量指標以及法律監管的問題。

十四日下午一時於澳門大學兵乓球室舉行由學生製作的實習刊物《傳人類》發佈會,內容以社會百態為主,當中包括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休閒及社會問題。

最後一天活動突出傳媒與災難報道的關係,由早前赴日本採訪地震災情的澳門電台記者何裕文、電視台記者劉婧和攝影師鄭永健主講,他們分享災後日本的所見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