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平涼牛奶投毒案兇手確定

【中新社蘭州4月11日電】甘肅平涼市官方1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經警方反復勘驗、調查取證、檢驗鑒定,“4•7”牛奶投毒案的投毒兇手已確定,系崆峒區柳湖鄉涇灘村村民吳某和馬某夫婦合夥作案。

至於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動機,此次新聞發佈會未作說明。

平涼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吳鎮圖說,在案件偵查工作取得重大進展的同時,中毒人員目前的救治工作也進展順利,截至11日12時,住院治療的36例患者,已有31例安全治癒出院。

吳鎮圖表示,所有中毒患者在住院期間的一切醫療費用將由政府全部承擔。

吳鎮圖說,平涼市政府已對該市包括奶牛養殖企業、個體養殖戶、鮮奶配送站及銷售點、食品加工企業和餐飲單位進行拉網式排查。同時,還對平涼所有生產銷售散裝牛奶的養殖戶均進行了樣奶採集送甘肅省檢測部門化驗,結果均為合格。這位政府官員稱它們是“放心奶”。

平涼市崆峒區4月7日發生牛奶中毒事件,39名中毒患者被送往當地兩家醫院救治,多名孩童出現危情,其中3名嬰幼兒不幸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