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管理挑戰明起澳總決賽

【本報訊】“世界管理挑戰賽國際總決賽2010”明日起一連2天在本澳舉行,主辦單位澳門管理專業協會期望透過有關賽事,進推廣本澳旅遊業,發揮澳門作為中西文化交流平臺的作用。

“世界管理挑戰賽國際總決賽2010”是全球最大型的線上策略管理挑戰賽,比賽至今已舉辦34年,參賽者透過電腦系統,管理虛擬企業相互競爭。今屆有來自25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賽隊伍,包括香港、中國、印度、巴西、墨西哥、德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希臘、烏克藺、俄羅斯、丹麥、澳洲、白俄羅斯、芬蘭、加納、匈牙利、哈薩克、波蘭、土耳其和澳門。

主辦單位表示,『世界管理挑戰賽』是一個橫跨五大洲的策略性管理比賽,1988年起源於歐洲,為一年一度的國際賽事,旨在全球範圍內提高現代化企業管理水準,促進各國企業管理技術的規範化,目前全球已有三十四個國家和地區參賽,於地區賽勝出的隊伍,將代表其所在國家或地區參力口國際總決賽,與其他參賽隊角逐世界冠軍的寶座。國際總決賽每年於不同的國家舉行,除了為參賽隊伍提供與不同地域人士切磋管理技巧的機會,還可今其認識總決賽舉辦地區的文化背景及風土人情。

『世界管理挑戰賽』能培養、考驗及評價管理者的系統思考、正確決策及靈活應變的能力。三十年來經過不斷的更新、完善和推廣,參加比賽和培訓的人數已達十餘萬,遍及全球各地。國際上有不少院校已將其作為培養工商管理碩士的教材,許多大公司也將其作為選拔、培古蔔考核、評估企業管理人員的重要工具。

世界管理挑戰賽的核心是一套逐年更新、高度完善的電腦系統,它以在標準化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管理的基本條件以及在現實市場中無法避免的因素為基礎,按照土商管理的基本理論建立一個互動的電腦化模型。今屆共有包括印度、葡國、德國及內地、港澳等25個不同國家及地區優勝隊伍參賽。比賽至今已舉辦34年,參賽者透過電腦系統,管理虛擬企業相互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