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被地盤內兩車夾死 承建商疑違規將被檢控

【本報訊】路氹銀河地盤內昨日早上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外勞被兩輛貨車夾死。銀河娛樂集團對不幸離世的工人及其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及遺憾。勞工事務局表示關注事件,呼籲地盤妥善管理地盤內的交通。

意外發生於路氹銀河地盤6號閘內卸貨區,死者當時指揮貨車起卸貨物,懷疑與排隊的貨車司機溝通不足,被一輛倒後的重型吊車車尾撞著壓向後車車頭,夾在兩車之間,被兩車夾死。

死者姓鄭,47歲,是持藍卡的內地勞工。肇事司機42歲,本澳居民,事發後通過酒精測試。

銀河娛樂集團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對事件中不幸離世的工人及其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及遺憾。

銀娛表示,公司已即時聯絡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馬上安排死者家屬來澳善後,對家屬提供經濟援助,發放恩恤金。銀娛稱,一直非常重視工業安全,現時正全力與總承建商及外判公司協調,配合勞工事務局及警方的調查,了解意外原因。

勞工事務局對對意外表示關注及遺憾,慰問死者家屬,透過勞務公司聯絡死者家屬,協助家屬跟進賠償事宜。

勞工事務局昨早接到警方通知意外後,立即派員到場,初步調查發現,意外中的重型吊車移動時無訊號員從旁指揮,承建商涉嫌觸犯建築安全規定,勞工局將檢控承建商。

勞工局已禁止任何車輛進出該地盤,直至承建商提交有效的地盤車輛交通管制措施,得到局方認可後地盤方可恢復使用車輛。

勞工局表示,局方非常關注建造業僱員工作時的人身安全,所有建造業的僱主,必須做好地盤內交通管理工作,安排車輛出入指引人員,指揮交通,為重型車輛設置倒車響號及視頻裝置,提醒車後工作人員讓司機清楚看見車後的實地情況。建築工人在地盤工作時應注意個人安全,工人間應有足夠溝通,避免同類意外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