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赴海南出席博鰲論壇

【本報訊】應博鰲亞洲論壇邀請,行政長官崔世安將於明日啟程前往海南省瓊海市博鰲鎮,出席15日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開幕式。

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http://www.boaoforum.org/)於4月14至16日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應邀出席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的主題是「包容性發展:共同議程與全新挑戰」,將通過政府、企業、學術界和媒體之間的廣泛對話,進一步探討包容性發展的內涵,為亞洲經濟的適時轉型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引導。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巴西總統羅塞芙、南非總統祖馬、韓國總理金滉植、西班牙首相薩派特羅、烏克蘭總理阿紮羅夫和新西蘭副總理英格利希等七位外國領導人亦將出席年會開幕式。

今年是論壇成立10周年,年會規格高於以往,共50場活動,40個國家、地區近1400位人士確認與會,數量和質量大大超過以往歷屆年會。論壇共邀請了140位各國政要、企業領袖、經濟學家和媒體代表,作為主持人和討論嘉賓參與各議題活動。

隨同行政長官出訪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和高展鴻。

行政長官離澳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