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星馬推廣商務旅遊

【本報訊】旅遊局的澳門商務旅遊中心於本月6日及8日分別前往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及新加坡,舉行「商聚澳門」業界交流午宴及洽談會,宣傳及推廣澳門商務旅遊業。本澳一行15人,包括澳門商務旅遊中心代表以及酒店、觀光及旅行社代表一同參與活動。

在吉隆坡及新加坡舉辦的「商聚澳門」活動,內容及形式大致相同,當中包括業界講解會、洽談會及交流午宴。兩地分別吸引了78位來自馬來西亞的業界代表及82位來自新加坡的業界代表出席參與業界講解會及洽談會。另外,於兩地舉辦的業界交流午宴,亦分邀請了17位來馬來西亞的企業代表及傳媒代表,以及40位來自新加坡的企業代表、傳媒代表及航空公司代表出席。

旅遊局這次在兩地舉行推廣活動,目的是為當地主要的商務旅遊活動組織者、旅行社、商業客戶及航空公司等合作伙伴,提供與澳門業界代表直接交流和洽談的機會,更新澳門旅遊發展資訊及推廣商務旅遊獎勵計劃,鼓勵更多的國際企業到澳門舉辦活動,使之成為亞洲理想的商務旅遊目的地。

2010年,經旅遊局馬來西亞代表協助及成功引入澳門的會議及獎勵旅遊活動共有35項,而經旅遊局新加坡代表協助及成功引入澳門的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活動則有27項。

這次受邀參加“商聚澳門”的兩地嘉賓和澳門業界代表均表示,活動有助於他們互相認識,且取得的資料十分豐富。活動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駐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代表處收到許多有關來澳組織會議活動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