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巴士總站炎夏消暑 空調候車區工程下月開展

【本報訊】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採光及加強自然通風的改善工程已接近完成,天窗開啟基本有採光及通風效果,空調候車區工程將於下月動工,最長施工期為120日,爭取在炎夏時為市民及旅客提供舒適的候車環境。

按照計劃,修復被颱風“黑格比”破壞的電力系統及通風系統的第一階段工程已於去年6月完成,改善採光及加強自然通風的第二階段工程將於今年4月完成,兩階段的工程完成後對改善候車環境有一定作用。

第三階段的工程將在總站內建造空調候車區,將候車乘客與巴士停泊區分隔。工程預計5月下旬動工,進出站內的巴士路線基本維持不變。為配合空調候車區工程,工程區將縱向分A,B區兩階段施工,工程區施工長度約77米。每階段施工期間,施工區豎立圍板,範圍至現時人行道石壆,中央月台側之主車道需收窄,由原來11米收窄為9米。當中1.5米將開闢為臨時行人通道,7.5米為行車道。每階段工程需時約2個月,整項工程約需時4個月。

部分影響巴士行車、工作人員及候車乘客安全的工序將於巴士總站關閉的時段施工,減低對公眾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