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合作聯席會議珠海舉行

【中新社4月17日電】廣東省政府17日公佈,經粵澳雙方商定,2011年粵澳合作聯席會議將於4月19日在珠海舉行。

在今年粵澳合作聯席會議上,由省長黃華華率領的廣東省代表團與行政長官崔世安率領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將共同回顧總結過去一年來粵澳合作的成果和經驗,特別是深入貫徹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制定並簽署《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工作情況。

會議還將分析當前粵澳緊密合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並緊緊圍繞當前推進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和《粵澳合作框架協議》這一主線,共同研究確定下一步重點推進的合作領域和合作項目,進一步深化粵澳更緊密合作。

期間,崔世安一行還將前往橫琴及斗門,出席“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奠基儀式及“珠海竹銀水源工程”竣工儀式。據了解,作為《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後的第一個兩地合作重頭項目,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即將在橫琴島動工,澳門特區政府已委託專家隊伍對50萬平方米的園區進行了專項規劃。

此前的3月6日,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北京簽署了《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標誌著粵澳合作邁向新的里程。

按框架協議,粵澳合作聯席會議作為雙方合作的執行層,今後要完善聯席會議制度,強化粵澳合作聯絡辦公室職能,統籌落實高層會晤共識和框架協議事項,並研究確定年度重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