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院生奪亞太旅遊賽冠軍

【本報訊】旅遊學院文化遺產管理專業四年級學生黃好早前參加由亞太旅遊協會(PATA)舉辦的“明日旅遊”競賽,勇奪冠軍殊榮。比賽吸引來自多個亞太地區及國家,超過30個選手以個人或小組形式參加,競爭激烈。

“明日旅遊”競賽是亞太旅遊協會成立60周年慶典系列活動之一。該會期望通過舉辦比賽,鼓勵就讀於該會教育機構會員的學生,分享他們對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最優模式的創新構想。例如,摒棄僅從遊客接待量和旅遊消費角度衡量旅遊發展的傳統思路,轉而從考慮旅遊業對目的地環境和社區帶來的更廣泛的影響。參賽學生可以個人或小組為單位,拍攝一段時長五分鐘的視頻短片,表述自己的想法,並提交一篇簡短的英文內容摘要。

競賽於2010年9月展開,2011年2月,亞太旅遊協會公佈晉級決賽的三位(組)選手,其中包括旅院學生黃好。主辦單位其後全程資助晉級決賽的選手參加4月9日至12日於北京舉辦的PATA成立60周年慶典暨年會活動。在京期間,選手向決賽評委團陳述見解,並回答評委提問。四位決賽評委包括政治經濟風險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及總經理Robert Broadfoot,德里-孟買產業園總經理Amitabh Kant,未來學家Ray Hammond及 CNN節目主播Richard Quest。最後,旅院學生黃好得到評委一致好評,勇奪冠軍殊榮,獲頒榮譽證書及獎金,並受邀與數名PATA終身會員及資深業界代表參與PATA周年慶典暨年會活動之一的專題講座,作為演講嘉賓。

亞太旅遊協會成立於1951年,60年來一直支持、推動並引領亞太地區旅行及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成功促進了亞太地區旅遊資源的融合。該會引領著近80家國家或地區的政府旅遊機構、省市一級旅遊部門,40家航空公司和遊輪公司,以及數百家旅遊企業。此外,數千名旅遊專業人士分屬於亞太旅遊協會在世界各地的30多個分會。 借助與會員的獨特夥伴關係和會員間的協作,該會不斷推動往來於亞太地區(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區)及區域內旅遊業的可持續增長、價值和品質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