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稱尊重教師表達訴求 指私框法案利教師專業發展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表示,政府尊重教師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相信《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的制定將能為私校教師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和專業發展條件。

有人在網路上發起遊行,號召教師在五月一日勞動節上街。張裕表示尊重教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政府會繼續聆聽他們的意見和心聲,同時會加快完成「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的立法工作,教青局已完成草案,正聽取相關政府部門意見,會儘快遞交立法會審議。

張裕表示,回歸以來,政府十分重視本澳教育,不斷創造更好的條件去提升教育質素,推動《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立法正好顯示政府尊重和提升教師專業地位。

他說,私框法案將完善對私校教師職程的規範,為他們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並明定其醫療福利,同時加大私校教師專業發展津貼,和支持教師專業進修,津貼將從四千元增至七千元。

對當前私校教師津貼只加300元,與公立學校教師差距很的批評和不滿,張裕表示,相信法案的訂定有助解決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