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大屋舉行法國情調音樂會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今日下午五時將於鄭家大屋舉行“世遺景點樂逍遙”系列演出《法國情調》,音樂會將結合導賞環節,介紹鄭家大屋的建築特色,讓觀眾同時感受音樂與建築藝術之美,節目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遊客前往欣賞。

澳門樂團本樂季新增“世遺景點樂逍遙”系列音樂會,在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澳門歷史城區景點舉行,早前澳門樂團在鄭家大屋舉行首場《美樂之夜》演出,演奏多首動人的古典樂章,吸引眾多本澳居民及遊客駐足聆聽美樂,捧場者眾,氣氛熱烈。鄭家大屋是中國近代名人鄭觀應之家族故居,鄭氏舉世聞名的《盛世危言》便在此完成。該建築既有鮮明傳統廣東民宅特點,亦隨處流溢西方建築特色,充份體現了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特徵。是次《法國情調》將再次在鄭家大屋上演,在節目編排上結合樂曲與導賞環節,在每首樂曲間由導賞員介紹鄭家大屋的建築風格,並精選法國經典樂曲獻奏,包括杜卡《魔法師的徒弟》(銅管五重奏改編版)、德彪西《兒童樂園》(敲撃樂改編版)及拉威爾的作品等,呈獻一場滿載法國情懷的音樂盛會,有興趣參觀鄭家大屋及聆聽美樂的觀眾不容錯過。

《法國情調》演出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前往欣賞。澳門樂團節目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