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司稱尊重新聞自由會與傳媒多溝通避免誤會

【本報訊】保安司長辦公室稱,保安司尊重新聞自由,今後會與傳媒多溝通及交流,增進了解,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保安司長辦公室昨日發出新聞稿說,為使五月一日的遊行活動順利進行,警方派出人員沿途維持秩序,以便市民合法合理地表達訴求。當天下午,在政府總部對開行車道曾發生短暫混亂情況,經警方迅速行動,現場秩序在短時間內得以恢復。

警方有責任維持公眾秩序及保障市民安全,尤其是在出現混亂情況下,必須採取措施,保障公共秩序。市民對警方履行職責是理解及支持的。過程中警員與記者發生碰撞大家都不希望見到。

保安司重申:保安當局尊重新聞自由,尊重傳媒工作者的權利,亦願意盡力為傳媒創造安全及方便的採訪條件,配合媒體的新聞發佈。保安局力求在保障新聞自由、方便傳媒採訪,以及維持公共秩序、人身安全兩方面取得平衡。

保安局說會總結經驗,尋找平衡及更好的處理辦法,既保障傳媒採訪自由,亦保障包括記者在內的市民安全。未來的工作中將與傳媒多溝通多交流,增進相互理解,避免不必要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