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拉夫樂運動會射擊賽澳摘首金

【本報訊】2011年亞拉夫樂運動會前日於澳洲達爾文市揭幕,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參加開幕禮前報捷,射擊隊員梁家豪於男子青年10米氣手槍以560環取得澳門於本屆賽事的首面金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及體育觀摩團成員等參觀了本屆運動會的部份比賽設施,並出席了運動會開幕式及到場為澳門運動員打氣。

澳門體育代表團前日參加了多項比賽,其中射擊項目傳來喜訊,梁家豪在男子青年10米氣槍,以560環稱雄,為澳門取得本屆賽事首面金牌。其餘隊友亦有不俗發揮,謝碩鴻及方郭榮分別於男子公開組及青年組以645.4環及516環均獲得了第5名。

代表團前晚參與了開幕式,當步入會場獲觀眾、嘉賓及各國健兒的熱烈歡迎,開幕式以大型的音樂匯演揭開序章,表演節目緊湊精采,包括有澳洲皇家空軍飛行表演,氣氛熱烈。另外,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及體育觀摩團成員出席了本屆運動會歡迎酒會及開幕儀式,與澳洲總督Quentin Bryce、澳洲北領地首席部長Paul Henderson、澳洲北領地體育及康樂部部長Karl Hampton及亞拉夫樂運動會組委會主席Steve Rossingh等人員進行會面。

出席開幕式後,澳門隊昨日出戰多項比賽,包括田徑、籃球、足球、曲棍球、藤球、射擊、實用射擊、乒乓球、保齡球、鐵人及排球。

前日比賽成績,實用射擊原廠手槍賽,鍾展明、吳家傑、鄧國強、陳佳佳,昨天完成了首七站賽事,昨日完成餘下七站賽事。

藤球項目,澳門隊首場賽事對維多利亞洲以局數0:3(8:15、12:15、4:15)未能取得勝利,在下午的賽事中以局數3:2 (15:8、13:15、11:15、15:12、15:12)戰勝北領地。觀摩團昨日觀看了藤球賽事,為澳門健兒打氣。

日前保齡球賽果,男子青少年個人賽的六位選手得分,李得文611 分,潘傲霆590分,Zoe Dias Ma584分,何詠豪541 分,林奕朗529分,李天佑435分,暫居前列位置。另外,在女子青少年個人賽中六位選手得分,許彤557分,陳詠珩519分,黃綺琪501分,Veronica Dias De Souza 489分,餘穎珊483分,謝穎詩425分,暫居前列位置。其中保齡球項目在雙人賽及三人賽事的成績亦均暫時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