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優化路環舊市區解決業權問題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今昨日表示,優化路環舊市區的計劃是解決路環業權問題的突破性方法,雙方對申請及處理程序更深入了解後,相信有助加快解決業權問題。

對於日前有路環居民希望政府正視業權合法問題,劉仕堯早上出席活動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關於歷史遺留下來的業權問題,政府過去幾年跟路環居民一直保持緊密構通,工務部門前年推出的優化路環舊市區計劃是解決原居民業權問題的突破性方法。劉仕堯表示,雖然新措施處於起步階段,但政府很高興有幾個個案已經取得突破及解決。

劉仕堯指出,希望透過個案成功解決的例子,供其他路環居民參考並向工務部門申請及提交相關文件及技術資料。工務部門會盡量簡化把請程序,加快解決問題。

劉仕堯強調,解決業權問題的方案必須符合以下原則,分別是業權清晰,例如原居民家庭對業權的爭議,符合都市規劃、建築條例及安全等。他表示如這幾項最基本的條件符合,政府會考慮解決業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