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輕軌順利興建運建辦頻溝通各界

【本報訊】運建辦先後拜訪北區、新口岸和離島地區團體,介紹澳門輕軌系統細部設計,聽取居民意見,期望透過持續交流增進互信,使輕軌的興建順利推進。

運建辦早前就仔市中心段路線及車站的細部設計進行了系列推介活動,向十多個地區社團及專業團體介紹細部設計及土建工程,聽取意見,所收集到的一些建議已引入細部設計中。

為繼續推動民間關注輕軌建設,運建辦保持與各界溝通,三月開始聯同澳門段的設計顧問公司代表拜訪地區團體,提供輕軌建設的訊息。

上月起,運建辦負責人先後拜訪新口岸坊眾聯誼會及街總北區辦事處和多個地區團體負責人,向他們介紹澳門輕軌系統細部設計,並就設計概念,引入更完善的環保設計,優化步行環境和社區設施收集意見。社團代表提出不少意見,並指出居民關注施工過程對經濟、民生的影響。

運建辦下周將約見工聯離島辦事處、澳門社區發展協會,以及澳門和離島多個地區團體。運建辦重申在輕軌施工前和施工過程中,透過持續溝通,增強官民互信,把工程的影響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