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逮捕兩名策劃恐怖襲擊的嫌疑人

【中新社紐約5月12日電】美國紐約市長彭博1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紐約警方11日逮捕了兩名涉嫌策劃恐怖襲擊的犯罪嫌疑人,彭博稱他們計畫破壞一個位於曼哈頓的猶太教堂。

彭博稱,兩人從臥底警員手裏買下了一些武器和一枚手榴彈。紐約警方一直監視著他們並在作案前將他們捉拿歸案。

彭博表示,我們一直高度關注本•拉登被擊斃以後可能出現的以紐約為目標的“獨狼行動”,這也正是這一案件重要性所在。

彭博表示,沒有任何城市比紐約更重視反恐行動,為此,通過分派1000警員執行反恐及情報工作,並引入高科技手段提高鑒別和應對潛在恐怖分子的能力,9•11之後,紐約警方已經有能力防止恐怖分子對紐約進行打擊。

“除了昨天的抓捕行動,紐約警方此前已經挫敗了另外12起類似的陰謀策劃。”彭博稱,這足以證明紐約警方的工作能力。

紐約警方根據臥底員警的報告稱,被逮捕的兩人計畫假扮成猶太人進入教堂並將爆炸裝置留在教堂內。

被逮捕的嫌疑人分別是出生於阿爾及利亞的26歲男子艾哈邁德•費爾哈尼和出生於摩洛哥的20歲男子穆罕默德•馬姆杜。兩人是昨晚在曼哈頓購買了三把手槍和一個手榴彈後被捕的,據稱這是警方的一次“釣魚行動”。

兩人可能在今天晚些時候被提審,他們將面對從事恐怖主義活動等多項控罪。此間媒體稱,他們最高有可能會被判終身監禁,並且無法獲得假釋。

警方說,目前未發現這兩名嫌疑人與“基地”組織有直接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