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企業首發“尋子飲料”

【中新社重慶5月13日電】重慶一廠商將失蹤兒童圖片和資訊印上飲料包裝盒,希望借此幫助那些心急如焚的父母找到孩子。

該飲料項目由重慶江北和黔江兩家公司共同發起,銷售商重慶江北某食品公司總經理甘曉黎13日告訴記者,她在和一位美國朋友聊天時得知,當地一些牛奶包裝盒上印有失蹤兒童的照片和資訊,以幫助孩子家人尋親。甘曉黎由此萌生了生產“尋子飲料”的想法。

記者當日在該公司見到了這種軟飲料的包裝盒,這些紙質包裝盒背面印著失蹤兒童的圖片和資訊。圖片為2寸頭像照片,文字資訊則介紹了孩子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失蹤時身高、失蹤時間地點,以及孩子的體貌特徵。

12日,失蹤男童容月溪的父母從四川和廣東趕赴重慶,參加這一飲料的首發儀式,容月溪的照片和資訊被印在首批飲料盒上。據瞭解,容月溪今年1月在老家四川涼山州鹽源縣失蹤,其家人已花了幾萬元人民幣尋找,至今杳無音訊。期間其父母將兒子資訊登記在一家幫助尋找失蹤兒童的公益性網站上,後來網站工作人員告訴他們,有一個機會可以把孩子的照片免費印在飲料盒上,讓各地消費者有機會幫忙尋人。

據介紹,這種飲料首先會借助該公司現有銷售網路銷往重慶、四川、湖南、湖北等中西部地區,第一批100萬盒飲料包裝盒上印有共20名失蹤兒童資訊,之後會適時視情況更換失蹤兒童的資訊。此外,一些失蹤兒童家長曾提出在某些地區發現過孩子的線索,該公司也會設法向那些地區銷售印有該兒童資訊的飲料,提高尋人的成功率。

甘曉黎表示,自己在食品飲料行業從業多年,將失蹤兒童資訊印上飲料包裝盒在大陸應為首次。她說,希望有更多的食品飲料廠商能採用類似的方法,幫助失蹤兒童的家庭找回他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