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往港參觀辛亥革命百年展

【本報訊】由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合辦之《慶祝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鯉魚門一日遊,已於15日(星期日)早上七時在澳門港澳碼頭集中出發,參加者愈三百多人。通過是次活動瞭解到孫中山先生及其革命友人的事蹟之餘,亦感受到他們為國為民,永不放棄、不屈不撓的精神。

2011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故行程首先前往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展出的「辛亥革命百周年展」,從中瞭解這場革命對中華民族的命運所產生的深遠影響,為帝制時代劃上句號,亦標誌著亞洲第一個共和國的誕生。該展覽陳列的150多組展品,來自湖北省博物館等多文單位。是次展覽配合豐富的歷史圖片、錄像和地圖去認識這段劃時代的歷史以及香港在革命事業中作出的重大頁獻。

接著,前往鯉魚門享受當地特色海鮮美食,然後,參觀當地具二百多年歷史為保護漁民出海順利的天后廟,天后廟面對景,海邊滿佈奇形怪狀的大石,加上面對維多利亞港、杏花村及海防博物館等形成一幅幅漂亮的美景;其後前往參觀香港過往最主要的海上對外交通出入口,為往來鯉魚門海峽船隻照明及導航已有五十年歷史的鯉魚門燈塔;再到鯉魚門許願樹。

最後前往位於尖沙咀香港藝術館毗鄰的海濱長廊━━星光大道,參觀電影人物的獨立牌匾及一睹電影名人及工作者之手印。

是次活動約在當日下午6乘船返澳,大家盡興而歸!覺得今次活動除讓參加者通過參觀展覽瞭解孫中山先生及其革命烈士的事蹟,感受到他們為國、為民,永不放棄、不屈不撓的精神外,更能藉今次活動增進公務員彼此間的溝通和友誼,並豐富公務員的工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