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工註冊工作小組往港交流

【本報訊】為加深對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的了解, 「推動澳門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專責小組,在社會工作局副局長之率領下,聯同籌備工作組策劃團隊成員,日前赴港進行考察活動,加強兩地之交流。

探訪團一行二十人於四月二十七日前往香港,先後拜訪了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及「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是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成立的一個法定組織,旨在透過監管機制,監察社會工作素質,最終達至保障服務使用者和公眾的利益。訪問團獲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副主席及「理工大學」教授的熱情接待,詳細講解了當地就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中,執行單位的籌建、社工課程審批的考慮、倫理守則的擬定及社工持續進修發展和現況等。會面期間,訪問團成員作出了多方面的提問,為交流營造了良好的互動氣氛。

下午,訪問團獲「香港理工大學」教授的接待,並安排與當地的社工座談,交流兩地社工對註冊制度的看法和期望。

是次考察之行,讓訪問團員深入了解社工註冊制度的發展概況,透過實地考察及交流,汲取了不少寶貴的經驗,為完善日後相關的制度籌建工作引入了很多值得參考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