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產業與知識產權

【本報訊】為協助文化創意產業業界認識知識產權在該產業的重要性,提升維權意識,並透過增知識産權的運用和管理能力,加強行業的競爭力。經濟局將於5月31日及6月1日上午9時半至12時半假座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主辦《文化創意產業與知識產權》工作坊。

是次工作坊屬“歐盟與澳門在法律範疇合作項目”之一,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知識產權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法律與知識產權系主任的李順德教授主講。李教授是內地知識產權界翹楚,為國家知識產權專家諮詢委員會成員及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教授、博士生導師和高級工程師,也是中國法學會知識產權法研究會副會長,曾承擔多項知識產權重點課題研究,並參加了內地多項知識產權法律法規的制訂和修改工作。李教授將在工作坊介紹文化創意產業與知識產權的關係;內地商標、外觀設計及著作權的註冊登記程序及保護制度;內地及歐洲與文化創意產業有關的維權案例;內地、歐洲及澳門對文化創意產業的知識產權保護比較等內容。

工作坊以普通話進行,並輔以英語即時傳譯。歡迎本澳文化創意產業業界及各界人士踴躍參加。報名人士可透過經濟局網頁(http://www.economia.gov.mo)內的最新動態欄目,下載報名表格,於5月26日前傳真(2871 5291)或電郵(dpi@economia.gov.mo)至經濟局。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597 2614與經濟局知識產權廳黃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