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商務副廳長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劉曉江等一行三人,於昨天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何佩芬,常務理事霍麗斯和理事黃義滿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歡迎劉曉江一行來訪,他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努力打造「區域的經貿服務平台」,根據「十二五」規劃,國家把粵港澳合作提升到國家發展的戰略層面,澳門的發展定位為「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旅遊業、會議展覽業、文化創意產業和中醫藥業等更是我們進行區域合作的重要發展項目。山東省環境優美,資源豐富,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不少領域與澳門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中華總商會定會抓住區域合作這難得的發展機遇,推動澳門與山東的共同發展。高開賢亦表示,澳門每年舉行的大型展覽會MIF都能成功吸引了內地、歐盟和葡語國家的企業參展,令澳門的經貿服務平台功能得到充分的發揮,高開賢希望山東商務廳積極推動山東的企業和工商界參與,推介山東的名優產品,有利開拓新市場。

劉曉江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詳細介紹了山東省的經濟社會概況。他指出,山東省是全國第三經濟大省,旅遊業、農業發展優勢突出,成績不錯。劉曉江希望藉著今次訪問,利用中總的平台,進一步促進山東與澳門的互補合作,共創經濟、文化合作發展的新局面。劉曉江亦歡迎中總組團到山東參觀考察,更歡迎澳門企業多到山東投資、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