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百師生參加兒童節活動

【本報訊】為了響應六一國際兒童節,以及喚起人們關注兒童的權利和福祉,社會工作局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機構以「培育兒童您我一起」的主題,合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傳揚「共育下一代,您我齊做起」的口號訊息。

6月1日國際兒童節上午, 744名本澳小學生與老師,前往位於仔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軍營,觀看了升旗禮及軍事表演。活動的目的為培育新一代擁有愛國愛澳的思想情操,學習解放軍嚴於律己、以集體為重的精神。當日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與駐澳部隊軍人進行了多項互動性的遊戲,拉近了兩者之間的距離。

同日下午,多位組織委員會成員聯同母親會代表,包括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局長、黃艷梅副局長、兒童暨青年服務處劉結艷處長,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關施敏委員、公民教育及資訊處林微笑處長,法務局社會重返廳葉少媚廳長,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陳旭偉處長,教育暨青年局青年試館譚小倩中心主任,母親會理事會高曼娜理事,先後前往鏡湖醫院及仁伯爵綜合醫院,探望住院兒童及長期病患兒童,向他們送上210份節日禮物以表關懷。是次探訪,目的讓住院兒童感受到節日的氣氛和溫暖,同時,組織及籌備委員會成員祝願患病的兒童早日康復,開開心心歡度佳節。

早前組織委員會以及籌備委員會合共24個部門/單位,於5月29日假澳門塔石廣場舉行國際兒童節大型園遊會。當日不同時段有兒童及青少年表演以及各項推廣活動進行,現場載歌載舞。場內24個遊戲攤位,吸引不少家長攜同小朋友參加。其中立體展覽區,展示了「國際兒童節創意填色比賽」的得獎作品,在場人士駐足欣賞及拍照留念。

今年大會增設「童心角」以宣揚兒童權利訊息,期間派發了《認識兒童權利公約遊戲冊》,指導在場兒童認識有關兒童權利公約的內容。是次園遊會活動內容豐富、氣氛熱鬧,為每位在場的小朋友和家長們帶來了一個精彩、又難忘的兒童節,有助增進彼此之間的親子關係及感情,一起響應「共育下一代,您我齊做起」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