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宣傳防扒手

【本報訊】今年首五個月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發生的盜竊案共90宗,與去年同比上升約47%。巴士是大量居民或遊客每天使用的重要集體運輸工具,有關犯罪影響居民日常生活及城市形象,警方除加強部署,打擊巴士扒竊罪行外,同時希望提高居民及遊客的防罪意識,減低財物被盜的機會。

警局公共關係處源劍鋒副警司及鍾倩怡副警司、連同第一警務警司處馮長全副警司昨日上午到新馬路一帶巴士站進行防扒竊宣傳工作,向候車乘客派發“提防小手”小冊子、講解常見的犯罪手法、提醒在乘車或候車期間應注意自身財物的安全,並即場對財物外露的候車人士作出溫馨提示,讓其了解正確的保管財物方法。除此之外,亦向巴士站附近商鋪的店員作出呼籲,若發現可疑人士應立即通知警方處理。其後,宣傳小組人員移師關閘廣場下層巴士總站繼續進行宣傳活動,更在多個站點當眼處張貼防罪海報,以及向各站長呼籲在巴士靠站期間,加強留意形跡可疑的人士,適時提醒乘客注意財物安全,有需要可報警求助。同類的宣傳活動稍後將繼續在離島區進行。

警方呼籲居民及旅客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外出,或避免財物外露在陌生人面前,在人多擠迫的地方要注意個人財物的保管,乘車或候車期間,如發現可疑人士或目睹罪案發生,應守望相助,即時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