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疑食物中毒 局籲注意食物安全

【本報訊】衛生局日前接獲一宗懷疑食物中毒報告,呼籲巿民和業界注意食物衛生。

6月3日晚,某機構的兩名外籍人士懷疑進食外賣飯盒後出現胃腸炎症狀,送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症狀輕微,無需住院。該兩名懷疑食物中毒人士均在午餐時進食由東望洋斜巷10A的“好望角投資飲食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飯盒。衛生局已派員到該食肆進行檢查及採集食物樣本,並要求食肆負責人嚴格遵守食物安全操作規範,加強員工個人衛生意識。根據目前調查所得的資料,事件可能由微生物所產出毒素引致。

衛生局說,目前天氣炎熱,細菌容易在食物中繁殖釋出毒素,引起食物中毒。衛生局呼籲消費者選擇有良好衛生環境及具信譽的食肆,如對食物衛生狀況有疑慮,應停止食用以保健康。同時呼籲飲食業場所遵循世衛組織“食品安全五要點”建議:一、保持清潔;二、生熟分開;三、徹底煮熟;四、在安全的溫度下保存食物;五、使用安全的水及食物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