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內地人首選遊港澳

【中新社6月5日電】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最新統計數字顯示,4日端午假期首日,北京口岸出入境人數達53130人次,比去年端午節首日增長7.66%,其中,大陸旅客港澳出境遊人數達2635人次,較去年增長五成四。

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相關負責人說,由於今年日本、東南亞等地受地震、自然災害以及局部地區局勢動蕩的影響,使得港澳遊成為大陸遊客的首選。

記者從青芒果旅行網獲悉,自5月下旬起,廈門、桂林、香港、西安等地的端午假日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400%以上。

青芒果旅行網負責人對記者說,今年端午節熱點旅遊市場有如此大的增長,出乎他的意料。據他分析,去年是首個端午小長假,國人相對陌生,出遊計劃較少。今年,人們對端午小長期有較好的概念,均提前制定了端午出遊計劃。

負責人指出,儘管今年端午節出行人數激增,酒店預訂量大,但價格相對穩定。機票價格基本上呈現“前高後低”的趨勢,價格高峰在6月3日,此後逐漸回落。

另外,旅遊市場價格方面,境外遊線路價格沒有明顯變化,短線遊漲幅約為一成。

另據鐵道部今日消息,4日中國各地車站迎來端午小長假旅客運輸最高峰。當日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660.6萬人,同比增長16%。其中,發送跨鐵路局中長途直通旅客186.1萬人,同比增長13.4%。端午小長假鐵路單日旅客發送量和單日直通旅客發送量均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