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辦「無車日」鼓勵員工低碳出行

【本報訊】為響應每年6月5日的「世界環保日」,澳電今年自6月開始,以每月的第一天定為「澳電無車日」,呼籲所有員工放棄獨自駕駛汽車,改以步行、拼車、乘坐澳電巴士、公共交通工具或以踏單車等方式出行,協助減低車輛廢氣排放及保護環境。

「無車日活動」目的不是拒絕汽車,而是要喚起民眾對環境問題的重視,引發人們思考低碳生活的可行性,讓人、車與自然的關係更為和諧。

參與「無車日」的澳電員工十分踴躍,共逾200員工參與是次活動,其中共84人步行、31人拼車、106人乘坐澳電巴士及公共交通工具、2人踏單車出行,澳電亦為拼車的員工於澳電大樓預留車位,以示支持。參加「澳電無車日」的員工表示,自己的小小改變,便能節約能源以及促進能源的可持續利用,還可以減低二氧化碳排放,為自己及下一代著想,何樂而不為。

除了舉行「無車日」,澳電每年亦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提高員工及市民對環保的意識,例如:植樹活動、電力同樂日、知慳惜電節能比賽、廢物再用設計比賽及太陽能試驗計劃等。澳電亦在環境保護方面不斷投放資源,改善設備與及設置監察系統,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於10年間已減少38%,澳電除了取得環境管理系統ISO14001:2004認證,近年更成功獲取溫室氣體管理系統ISO14064:2006的認證,是本澳首間公用事業機構,亦是港澳首間電力公司獲得此項認證,澳電將繼續為澳門構建低碳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