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商會會慶新領導就職

【本報訊】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昨晚舉行成立17周年會慶暨第9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行政長官崔世安、運動工務司長劉仕堯、立法會副主席賀一誠、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宋彥斌等出席。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新一屆會長吳在權致辭時表示,澳門房地產價格持續上升,是各種因素的影響的結果。澳門社會穩定,經濟發展,人口不斷增加,人們追求更高素質居住環境。再者澳門前景明朗,吸引內地、香港及海外的資金流入,刺激房地產需求。澳門地方細小,土地資源有限,供不應求,房地產價格必然上升。

他說,政府解決住屋問題上的決心與能力,見於包括處理閒置土地,提高審批效率,增加城規透明度,推出特別印花稅,修訂《土地法》、訂定舊區重整法律,健全稅務、金融財政及法律。相區政府一定能把握“一國兩制、澳門特區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的基本方向與原則,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市場將會更健康、有效運作,住屋等民生問題將迎刃而解。在制定《經屋》法律時,政府宜把握好經屋的屬性,如法案引介中所示:“善用公共資源,積極協助有實際需要的家團解決住屋問題”,將其定位在滿足基層、中產階層有切實住屋需要的家團,有效劃分公私房屋市場,符合社會長遠發展,透過各項政策措施,多管齊下為民謀福祉。

吳在權表示,隨著《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橫琴開發的落實,澳門將有序實現“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目標。經濟增長、人口增加、居民收入提高,社會持續繁榮,房地產必將穩健發展。

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表示,長期以來,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秉承愛國愛澳的宗旨,積極團結同業,努力維護業界合法權益。澳門經濟快速發展,為澳門房地產業發展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該會為推動澳門房地產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該會進一步團結業界,集思廣益,配合政府政策,令房地產市場穩定健康發展,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社會祥和穩定作出貢獻。

高開賢表示,澳門特區成立快十二年,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帶領全澳市民戰勝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取得了發展和進步。為了推進澳門的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中央政府給予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 ,特別是《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橫琴總體發展規劃》,以及《粵澳合作框架協議》,都為優化澳門經濟結構和區域合作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