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快樓花買賣立法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昨日表示,規範“樓花”買賣的法律制度已完成諮詢,諮詢期間得到房地產業界提供不少意見,政府會加快樓花買賣立法,預計法案今年第4季可遞交立法會審議。

劉仕堯昨晚出席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成立17周年會慶暨第9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房地產業是澳門的經濟支柱之一。近年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房地產業與民生息息相關,政府相當重視,制訂各項政策和措施,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政府積極提升施政透明度,加強與社會溝通和互動,得到業界的配合下,各項政策和措施正有序地落實。

劉仕堯表示,為提高房地產中介業務的服務素質及鼓勵公平、公開的房產交易,政府制訂了《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律制度》,法案於今年2月獲立法會一般性通過,目前正進行細則性討論。該法案將規定房地產中介公司及從業員的權利和義務,藉此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保障業內從業員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他相信一系列工作,長遠對澳門有莫大裨益,有利推動房地產業可持續發展。他希望地產界繼續配合政府,加強溝通互動,積極反映意見,協助完善和落實相關政策,使房地產業在健康的環境下穩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