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廳與運輸業團體商討改善交通

【本報訊】為與業界及有關團體保持良好的溝通及理解,警局交通廳人員與多個運輸業界代表舉行座談會,就市面交通交換意見,提醒業內人士遵守道路交通法及相關規定,鼓勵司機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共同理順道路交通。

警局前昨兩日分別邀請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街坊會聯合總會、公共汽車業、的士業及其他運輸業界共27個團體代表在交通廳座談,交通廳廳長梅山明警務總長聯同該廳多名主管出席。警方局與各業界代表探討現時的交通情況及業界經營上遇到的問題,希望加強溝通,減少警民不必要的誤會。

會上警方提醒業界常見的交通違規情況及所須注意事項,呼籲各公共運輸業司機留意路面情況,勿將車輛停在路口的黃格區內,巴士只可在指定的範圍或巴士站讓乘客上落,的士司機要注意乘客安全,不可隨意在道路中心上落乘客,乘客下車時,司機有責任提醒他們取回車尾箱內的行李,貨運車輛要注意安全,切勿超載,貨物須妥善擺放及固定,並須在指定的上落貨區裝卸貨物。

座談會上提醒業內人士遵守道路交通法的重要,同時指出現時運輸業界存在的交通問題,雙方探討解決方法。警方鼓勵業界為本澳交通營造暢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