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台式飲料原料抽驗結果未見異常

【本報訊】食品安全統籌小組早前抽取本澳市面台式飲品店原料進行塑化劑檢測,結果未發現異常。

小組於早前六月六日抽驗市面從台灣進口本澳的台式飲品店原料樣,包括7款台式飲料濃縮原液、1款台式飲料原料及2款劑,全部樣本均未檢出塑化劑含量超出1.5ppm的行動水平。食安小組將會繼續留意事態的發展,持續派員巡查市面的情況及抽查相關食品,適時跟進,確保市民食用安全。

食安小組亦密切關注被驗出含塑化劑的莊家雪花方塊酥食品的後續跟進工作,前日傍晚獲悉化驗結果後,即時透過傳媒及民政總署網頁內的“食品安全資訊”專頁http://www.iacm.gov.mo/foodsafety/c/info/default.aspx發放訊息,呼籲巿民暫停食用有關產品,同時通知各零售商即時將有關問題食品下架。跟進工作於昨日基本完成,據代理商資料顯示,莊家雪花方塊酥進口量共有252盒,點算下架數量為98盒。

根據資料分析,以一般人的體重約60千克(kg)計算,每天進食超過3盒上述的方塊酥【每盒產品總重量為150克(g)】,會達到1.5毫克(mg)的每日可容許攝入量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