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準備就緒

【新華社9日電】第三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1日至17日在福建省舉辦。論壇新聞中心9日下午在廈門舉辦新聞發佈會表示,目前論壇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將有上萬台灣民眾參加此次論壇,台灣各界參會總人數超過上屆。

本屆論壇大會的主議題為“聚焦基層,共用成果”。兩岸各界人士將圍繞改善通關環境、優質服務臺胞、平潭綜合實驗區特殊監管等舉措,以及青年、婦女、農業等議題展開探討。

6月11日至17日,將在福建各地舉辦一系列活動,活動將突出民生議題,安排青年、婦女、職工、科技、商會、海洋、金融、紅十字、百姓、中醫藥等兩岸民間社糰子論壇,讓兩岸民眾圍繞兩岸生產、生活的熱點,相互交流,共用兩岸和平發展的成果。

論壇期間還將舉辦台灣特色廟會、台灣縣市推介會、兩岸特色鄉鎮交流對接等活動,展示台灣風情。將有10個台灣縣市的夜市美食、13個台灣縣市的特產參展。

據介紹,台灣各界人士參加本屆論壇踴躍,預計參加人數將超過萬人,參會規模超過上屆,他們大多數來自台灣基層和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