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與工聯職中合辦課程 培訓電力系統技術操作員

【本報訊】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工聯職中)與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合辦為期三年的「電力工程系統技術操作員專業課程」,今年九月開課。

工聯職中與澳電昨日簽署合作協議。工聯職中校長馮家輝在簽約儀式中表示,工聯職中建立於1998年,是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主辦的一所非牟利私立學校,擁有完善的教學環境、設備齊全的實習工場及專業師資,十多年來為培養澳門的年青人作出了一定貢獻,去年更增辦夜校部,為在職青年和有需要人士提供多一個完成基礎教育的機會。

他說,工聯職中為發展職業技術教育和培訓職業專才,加強與本澳企業合作,工聯職中與澳電簽訂協議,於2011/2012學年合作開辦夜校部三年高中職業技術專業課程,為澳門培訓技術人員。馮家輝感謝澳電積極參與和全力幫助。他相信工聯職中和澳電合作,在政府及社會各界支持下,一定能辦好這項專業課程,為社會作出貢獻。

澳電執行董事韋頌齊感謝工聯職中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對此項目的支援,澳電作為本澳提供公共服務的主要機構,為使員工有卓越的工作表現,非常重視培訓員工,並保持一個非常穩定的工作團隊。專業技術人員,如電氣和機械操作人員對支援本澳可持續發展有極深遠意義。澳電未來將招聘更多年輕技術操作員,為他們提供充分的職前培訓,與澳電一起建設澳門。

韋頌齊說,澳電是次與本澳教育機構合作,一方面可培育有志投身技術操作人員為澳電服務,另一方面,澳電履行企業責任,支持本地教育機構,為澳門社會作出貢獻。韋頌齊深信雙方合作未來必定能為本澳培育更多年輕人投身電力行業,年輕人只要認清自己的興趣及目標,願意花上時間,邊學邊做,澳電非常歡迎他們加入澳電的工作團隊。

他感謝教育暨青年局支持這項課程,並感謝澳電有關部門的主管支持,派出員工擔當這項課程的導師。澳電員工的支持及幫助,能令學生順利完成培訓。

『電力工程系統技術操作員專業課程』為期三年,是政府認可的職業高中夜校課程。該課程計的目標是培養本地青年為具有專門技術和能力的電力工程系統技術操作員。教學大綱由工聯職中與澳電共同設計,澳電將為第二年的課程提供導師。澳電將於課程第三年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讓學員汲取實際工作經驗,體驗企業文化,加強從事這行業的信心。完成課程表現良好的學員可獲澳電優先聘用。

『電力工程系統技術操作員專業課程』現正招生,歡迎初中畢業及年滿十八歲至三十歲的澳門居民報讀。詳情可致電工聯職中查詢,電話:2822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