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三項活動吸引年青人

【本報訊】配合今年節能周“愛生活,齊節能”的主題,能源辦今年開展三項活動,包括“便服夏、齊節能”T恤設計比賽,“節能單車推廣活動”以及“暢談節能,你能我也能﹗”座談會,均以年青人為對象,希望吸引年青一族在熱愛生活之餘,更要珍惜能源,重視節能。

青年人是特別的一群,他們的參與將更有助社會將來的決策和走向。青年人沒有框框,他們的思想活躍,創意更多。青年人是未來十年二十年的社會骨幹,及早引導青年人多關注社會,認識能源和重視節能十分重要。

由能源業發展辦公室、文化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澳門仁慈堂婆仔屋協辦的“便服夏、齊節能”T恤設計比賽是面向15歲以上的文化藝術創作家,鼓勵他們發揮創意,透過T-Shirt設計表達節約能源的信息﹔同時帶出穿著輕裝,減少使用冷氣或將冷氣調至舒適水平(攝氏25度以上),節省能源的信息。T恤設計比賽是一項新嘗試,既可推動本地文化藝術的創作,培養有志從事文創藝術的年青人,又可宣揚穿著輕裝,節約能源的文化。

而另一項由能源辦與澳門生態學會合作舉行的“節能單車推廣活動”,是一項全新的活動,活動旨在推廣運動與節能,以踏單車的方式,既可運動健身,亦可發電,增強大家對可再生能源的認識。首次節能單車推廣活動於6月16日假澳門海星中學舉行,分組比賽,加強學生對踩單車發電的認識,能源無處不在,但來之不易。

節能周的最後一天,6月18日下午新舊青年節能大使將會聚澳門科學技術基金會座談節能。除了節能大使外,亦歡迎其他青年人出席,與能源辦負責人、以及合辦節能大使活動的青年團體負責人一起, 暢談節能,聽取青年人對節能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