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體總推廣大眾體育

【本報訊】澳門婦女體育總會表示,該會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配合政府各諮詢工作,收集居民對體育範疇施政的意見和建議向政府反映,發揮民間團體與政府之間的橋梁作用。

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昨晚舉行慶祝成立五周年聯歡餐會活動,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楊漢武、體育發展局體育發展廳廳長林蓮嬌等社會各代表及嘉賓出席。

會長黃潔卿在致辭時表示,該會一貫關注婦女身心健康,自2006年成立以來,積極組織及推動居民參與多元化的康體活動,包括組隊參與全國婦女健身展示大賽、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協助兩岸四地女子籃球邀請賽,以及與本澳社團合辦“盛世蓮花”、離島單車遊等大體育活動,促進與本澳社團及內地體育的交流合作,並開辦各類康體興趣班,致力向居民推廣大體育。

她表示,近年政府十分重視本地體育運動可持續發展,大大增加對體育方面的資源投入,致力開展調查研究,制訂長期的體育發展方針政策,使澳門的體育事業取得矚目成就。

她表示,該會將繼續配合政府推廣大眾體育和全民健身運動,培養婦女參與體育鍛煉的興趣,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綜合生活質素,促進親子共融關係,為構建健康、和諧社區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