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證實兩宗腸病毒感染

【本報訊】前日出現腸病毒群集性感染的明愛托兒所A1和C3班、同善堂第一托兒所中B和小A班,昨日經化驗證實為EV71型腸病毒感染引起的。同善堂第一托兒所中A今日新增2名患病兒童,所有報告的患病兒童病情較輕,已到醫療機構診治,無住院病例,無患兒出現神經系統異常症狀或其它嚴重併發症的個案。截至今日,衛生局今年共錄得五宗EV71型腸病毒感染群集性事件。

衛生監督已要求和指導托兒所加強清潔消毒等感染控制措施,並下令明愛托兒所A1和C3班及同善堂第一托兒所中A、中B和小A班暫時停課,托兒所須進行全面的環境清潔消毒,以便阻斷幼兒之間的互相傳播。

由於本澳現已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季節,衛生局呼籲家長、學生和學校、院舍工作人員採取個人及學校和院舍的清潔衛生措施,預防腸病毒感染。個人若有發燒及出現手足口病╱皰疹性咽峽炎的症狀,應盡快找醫生診治,特別是症狀嚴重時。學校和院舍要留意員工和兒童的患病情況,病人應暫停上學入托,如有不尋常的集體患病情況,應立即通報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電話:2853 3525,傳真:2853 3524),及社工局或教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