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款飲食品塑化劑超標 當局要求下架籲市民停食

【本報訊】食品安全統籌小組接獲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通知,由台灣製造的一款運動飲品、一款即食麵和多款方塊酥,懷疑受到塑化劑污染。食安小組通知業界將倘有之問題食品下架回收,小組呼籲巿民暫停食用有關問題產品。

三款懷疑受塑化劑污染之產品包括由台灣生產商“泰華油脂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解渴誌沛力特電解運動飲品”、由台灣生產商“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名為“維力手打麵(清香雞汁味)”的即食麵內附的麻油包、以及確認本澳早前化驗結果,即由台灣生產商“莊家錦泰昌食品有限公司”製造、八款不同口味和包裝的“莊家方塊酥”,存有超過行動水平塑化劑。

食安小組於六月九日於本澳市面抽查了多款食品,包括1款湯圓食品、2款糖果、1款沖劑及6款果凍,全部樣本均沒超出塑化劑含量1.5ppm的行動水平。食安小組將會繼續留意事態的發展,持續派員巡查市面的情況及抽查相關食品。

市民及業界可透過瀏覽民政總署網站的“食品安全資訊”專頁http://www.iacm.gov.mo/foodsafety/c/info/default.aspx,了解更多有關食品安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