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亞抵澳門考察三日 讚澳府多方面積極作為

【本報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昨日下午抵澳,展開為期3天的工作考察。在與特區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負責人進行工作會面時,王光亞指出,特區政府今年在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等多方面積極作為,取得新的成績,中央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

感謝特首邀請來澳

結束在香港的工作考察後,王光亞一行昨日下午抵達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中聯辦副主任徐澤、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到外港碼頭迎接。並於傍晚在政府總部與行政長官崔世安及特區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負責人進行工作會面。會議開始前,王光亞告訴傳媒,感謝行政長官邀請他來澳門。

中央肯定特區工作

在工作會面上,崔世安向王光亞一行紹了特區政府今年的施政情況和本澳的最新發展。

崔世安稱,在中央全力支持和澳門基本法有效保障下,第三屆特區政府堅持依法施政,著力改善民生,推進公共行政及法制建設深化社區合作,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增強愛國愛澳凝聚力,促進社會安定和諧,積極推進「一國兩制」的實踐。

王光亞亦會上表示,港澳辦作為中央對口處理涉港澳事務的部門,會繼續堅定貫徹中央對港澳的各項方針政策,與特區政府和澳門各界人士一道,為共同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而努力不懈。

他指出,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新一屆特區政府運作以來,積極落實「陽光政府,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勤勉工作和務實進取,實現了良好的開局。特區政府今年在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等多個方面積極作為,取得新的成績,中央對特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工作會面後,行政長官設宴歡迎王光亞一行。王光亞今日天將進行連串考察訪問活動,傍晚與本澳各界代表座談。

王光亞抵稱,希望隨後數天可以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澳門的具體情況。王光亞於去年10月接替廖暉出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一職,去年11月13日曾陪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訪本澳,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此行是他履新後首次赴澳門工作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