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刺殺蔡英文言論 「總統」譴責

【中央社14日電】臉書出現刺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言論,「總統」府發言人範薑泰基今天說,「總統」馬英九獲悉後非常關心,並譴責發表言論者。「總統」也致電警政署長王卓鈞,要求保護蔡英文,提供必要協助。

針對臉書(Facebook)出現刺殺蔡英文言論,範薑泰基表示,馬「總統」致電要求王卓鈞保護蔡英文安全,提供必要協助,並盡力偵辦。馬「總統」也對發表言論者表示譴責,並表示台灣民主建立不易,希望不同政治立場者都能保持理性,不要偏激。

範薑泰基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遺憾。馬「總統」過去也曾數次遭到網路留言、透過民意信箱等方式,發表威脅「總統」人身安全的言論,這種行為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台灣人民不會認同。範薑泰基指出,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民主價值卻必須共同捍衛,對於任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言論,都應給予嚴厲的譴責。

副「總統」:產品品質不好就無品牌

【中央社14日電】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以近日發生的食品安全問題為例,在食品製作過程中,加入不可使用的添加物,無論對品質或品牌,都是嚴重傷害,「品質做不好,就沒有品牌。」

蕭副「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1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團體及個人。他肯定獲獎者對於維護產品及服務品質所做的努力。

副「總統」指出,「國家品質獎」是他任職經濟部時所設立,初期對象僅有製造業,後來擴及各行業,象徵產品或服務的國家最高榮譽,深具指標意義。

他以近日發生的食品安全問題為例指出,在食品製作過程中加入不可使用的添加物,無論對「品質」或「品牌」均造成嚴重傷害,雖然大家都有「品質」的觀念,但要真正做到並不容易。

副「總統」也請經濟部及中衛發展中心瞭解過去獲得「國家品質獎」的企業團體或個人,對於繼續維持成效者,應廣為周知;而社會中不懂品質重要性或懂得卻不做的人,則應深切檢討。因為「品質做不好,就沒有品牌,一旦沒有品牌,就不能拓展市場,也無法在國際間競爭。」

副「總統」指出,「國家品質獎」舉辦21屆以來,有100多家企業團體或個人獲獎,期許獲獎者發揚獎項的精神,並發揮影響力,帶頭示範做為其他企業的標竿。

打擊犯罪 「「總統」」:效果超越兩岸

【中央社14日電】兩岸執行「0310專案」,共同打擊跨境詐騙犯罪案遣返223人。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的效果超越兩岸,對許多國家的治安工作也有幫助。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轉述指出,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報告有關兩岸執行「0310專案」共同打擊跨境詐騙犯罪,遣返台籍嫌犯223人一案。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表示,從這個案例可以顯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不但是對兩岸的治安有幫助,甚至更能延伸到東南亞;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的效果,甚至是超越兩岸,對於許多國家的治安工作也都有幫助。

馬「總統」說,出口至大陸(含香港),雖然只成長0.2%,但主要是希望整體的外貿分散市場,也就是說,進出口的總量是增加的,但對於大陸(含香港)雖然也是增加,不過比例還是維持在41%左右。

他指出,當初政府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時,就已經同時考量到分散市場、分散風險。馬「總統」特別提到,由於ECFA簽的項目有限,但仍可以去檢視,有簽ECFA的早收清單項目,整體的量都是上升的,也明顯增加。

馬辦:小英賴清德有負人民所託

【中央社14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質疑台南機場直航「口惠實不惠」,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賴清德說法初一十五不一樣,有負人民所託。

賴清德昨天對台南機場只能包機,沒固定航班表示可惜。李佳霏表示,如果賴清德真以台南經濟福祉為念,認同兩岸直航為台南帶來的經濟效益,肯定「總統」馬英九在兩岸政策上為台灣經濟帶來的活力,想進一步力爭直航班機,那是台南市民之福,但對照賴清德今昔言行,似乎有些反覆。

她說,賴清德2008年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時,曾說兩岸直航後,「木馬屠城記」會在台灣上演;去年12月,賴清德說台南機場長期影響經濟,期待遷走。台南機場與兩岸直航都不要,如今卻說要台南機場加碼成固定航班直航?「台南人最重誠信一致,賴市長這種初一十五不一樣的態度,實在有負台南人所託」。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表示,民進黨很喜歡「自己打臉」,相較賴清德「政治變色術」,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團隊「邊拿邊罵」更令人嘆為觀止。

他說,蔡英文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任內曾說,「直航會造成台灣人失業」,但賴清德與蔡英文現在怎不擔心?賴清德要定期航班,難道是希望害更多台灣人失業?「用民進黨經常用來罵別人賣台的說法,今天變色支持直航的賴清德與蔡英文,民進黨要不要送他們二位一頂『公然賣台』的大帽子?」

他說,人民已厭煩變來變去的蔡英文,「既然要角逐「總統」大選,就必須正大光明的接受檢驗,不要老是想呼攏帶過」。

「總統」:今年努力恢復經濟榮景

【中央社1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中美洲外賓時表示,今年將繼續努力,希望經濟發展能達金融海嘯前榮景。此外,也願與中美洲友邦繼續推動現有合作計畫,擴大彼此合作。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美洲議會代議長李希亞(Hena Ligia)一行人時表示,過去幾年,中華民國一方面因金融海嘯、經濟衰退,經濟發展受嚴重影響;另一方面,發生重大水災與疫情,「但是我們逐漸走出這個困境,經濟發展也回到正常情況,當然還沒有完全回復到金融海嘯之前的榮景」。

馬「總統」表示,今年會繼續努力,希望逐漸達成目標,但在過程中,台灣與中美洲國家的友誼、互助與合作沒有停止,「我也在這裡願意向大家表達,我們會繼續來推動現有的合作計畫」。

馬「總統」說,12年前立法院成為中美洲議會永久觀察員,雙方關係十分密切。在國際場合,對台灣擴大國際參與,一向仗義執言,去年在尼加拉瓜舉辦的中美洲統合體會員國所屬地區氣候變化會議當中,通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決議,又在今年6月通過祝賀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決議文,雙方關係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