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訪食業聯合商會商防飲食場所犯罪

【本報訊】警官昨日造訪飲食業聯合商會,商討防止飲食場所犯罪的問題。

警務廳長陳民德警務總長率領一眾警官昨日上午造訪該會。陳民德指出,警方留意到近年遊客不斷增加,飲食場所罪案數據雖有下降,但警方對飲食場所治安仍十分關注,尤其關注飲食場所出現的盜竊、詐騙、食霸王餐等案件。他講解警方預防犯罪及收集情報的部署,簡介警方24小時刑事偵查機制。他呼籲商戶增設閉路電視系統預防犯罪。他說警方會配合商會舉辦的美食節活動,保障活動在安全下進行。他講解犯罪分子慣常使用的盜竊及詐騙手法,希望食肆提高警惕,與警方合作,提供消息,共同打擊犯罪。

劉運嫦副警務總長簡介治安警公共關係處的職能,如每日新聞發佈例會、近期社區警務的宣傳工作及宣傳單張刊物。她說警方短期內會進行滅罪宣傳活動,活動將在離島旅遊區、飲食場所和巴士站進行,希望宣傳滅罪時加強社區與警方合作,使警方有效防治犯罪。

飲食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歡迎雙方多溝通互訪,加強合作。他希望警方在旅遊區及飲食場所宣傳打擊犯罪。警方代表回應了會方提出的問題,並作記錄,以便跟進。

警方稱,今次訪問,使警方與飲食業聯合商會加強溝通,有助警方完善在打擊飲食場所犯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