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臨時中途倉下週五營運現時倉庫同日關閉

【本報訊】青洲臨時燃料中途倉月前落成,5家現存青洲燃料倉庫的營運商目前正陸續遷入臨時中途倉,下週五(6月24日)全面投入運作,現時的青洲燃料倉庫將關閉。

燃料安全委員會、土地工務運輸局及城市規劃部門的人員昨日營運商代表會面,了解他們遷入臨時中途倉的進度。

政府代表指出,為妥善處理青洲燃料中途倉的問題,配合青洲區規劃,改善區內環境,政府去年9月動工興建青洲臨時燃料中途倉,將青洲區內現存的5個分散營運的燃料倉庫遷入,集中管理,以便監督及提高安全,減少居民憂慮。

臨時中途倉已月前竣工,當局向5家現有青洲燃料倉庫的營運商發出營運准照,政府要求營運商下週五前遷入臨時中途倉,將現有青洲燃料倉庫關閉。

營運商代表表示會配合政府安排,目前正陸續遷入臨時中途倉及試運作。他們就倉庫設備、周邊交通規劃向政府反映意見,相關部門日內會到現場了解。

青洲臨時中途倉為中轉站,主要存放石油氣瓶,可容許少量液體燃料存放在密封的地底油缸內,但不能存放散裝燃料。臨時中途倉面積約3,400平方米,較現存各倉庫的總和小,燃料的存放量也相對減少。臨時中途倉依照《液化石油氣罐儲存庫的安全規章》、《燃料產品設施安全規章》及《防火安全規章》設計,重重安全與環保,設施較原來的青洲燃料倉庫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