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沿江高速5工人墜海死亡

【中新社廣州6月15日電】在建廣深沿江高速工程安全事故有新進展。據中國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15日通報,當日16時50分,在該局救援人員的努力下,最後1名溺水遇難者遺體被找到,至此,5名墜海失蹤工人遺體全部被尋獲。

據介紹,14日上午10時許,廣深沿江高速工地發生工人墜海事故後,南海救助局深圳基地組織5名應急隊員攜潛水服等救助設備立即趕赴現場救援,與此同時,南海救助局近海救生艇“華英385”也奉命抵達現場進行搜救。

14日11時10分,救助人員趕到現場後得知,事故發生後,共有三根橋梁坍塌落水,有2名受傷工人被救起,另有數名工人墜海失蹤,隨後應急隊員著潛水服下水,在水底對橋梁實施繩索牽引,協助陸地救援人員起吊橋梁,以便於下一步救援。另一方面,南海救助局廣州基地應急隊先後增派2批6人應急小組也陸續趕赴現場增援。

14日18時許,第三根橋梁起吊後半小時,救援人員找到第一具遇難者遺體。至19時30分,共陸續尋獲4具遇難者遺體,但尚有一名工人失蹤。救援人員沒有放棄努力,在夜間和15日上午都進行了不間斷的水下搜索,搜索水域面積逾2萬平方米,直至15日下午16時50分,最後一名失蹤工人遺體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