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葛優、湯唯膺最佳男女主角

【本報訊】首次落戶澳門的第十一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昨晚於新濠天地的水舞間劇院隆重舉行,湯唯憑 《月滿軒尼詩》中出色的語言天分和內斂的表演,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葛優在《讓子彈飛》中極具張力的喜劇表演贏得了最佳男主角獎項。

此次入圍的華語電影以兩岸四地的電影作品為主,在獎項設置方面除了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人兩大獎項,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男演員”、“觀眾票選最受矚目女演員”、“觀眾票選最受矚目表現”等15個獎項。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獲最佳影片獎,姜文《讓子彈飛》獲最佳導演獎,鈕承澤《艋舺》獲最佳新導演獎。黃曉明憑藉《趙氏孤兒》獲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男演員獎,楊千嬅憑《志明與春嬌》獲觀眾票選最受矚目女演員獎。

《讓子彈飛》獲得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獎、百家傳媒致敬電影獎,葛優獲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人大獎,張作驥《當愛來的時候》獲得最佳編劇獎,馬如龍《艋舺》獲最佳男配角,李濱《玩酷青春》獲最佳女配角,李亦捷《當愛來的時候》獲得最佳新演員獎。

湯唯上臺領獎時激動的說 “這是第一次在國內獲得大獎,希望給我自己,也給每一個和我一樣,正在努力想做一個好的演員的演員們說:平凡一點、踏實一點,演員這份工作可以做久一點”。

此次頒獎典禮是粵澳兩地為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精心打造的首個落戶澳門的大型文化產業合作項目。澳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表示“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能在澳門頒獎,澳門人可以親身參與華語電影盛事,相信對正在起步的澳門電影業能起到較好的促進作用。”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賀信中表示第十一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在澳門舉辦必將對加強廣東文化強省建設與澳門提升文化產業發展策略的聯動互補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第十一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由南方都市報發起主辦,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制播主辦,支援單位澳門旅遊局、澳門文化局,由澳門新濠天地高級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