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運動員遠征雅典 特首授旗勉爭取佳績

【本報訊】參加『第13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昨日向行政長官辭行,行政長官崔世安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

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特奧運動員經過長期鍛鍊才能夠參與今次比賽,是一項刻苦耐勞,意志堅強的工作,相信他們憑過往累積的培訓和參賽的經驗在今次比賽能發揮更好,希望他們參賽能促進本澳競技體育的發展。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和照顧殘疾人體育運動發展,期望運動員能像其他市民一樣服務社會。他祝願代表團在比賽中發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及取得好成績。

澳門特奧會理事長羅凱敏致詞表示,今次比賽地點有其特別意義,希臘雅典是奧運發源地,特奧世界賽能夠在這午點有意義的地方進行,說明特奧和智障人士運動比賽,和其他世界性體育比賽獲得一樣重視,希望透過此參賽機會,令更多人認識智障人士體育及特奧活動。他感謝特區政府對社會上弱勢智障人士的關心和支持。他們相信澳門運動員定能爭取佳績。

『第13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6月25日至7月4日在希臘雅典市舉行。本澳第7次派隊參與,派出約60名的成員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7個項目比賽,包括:田徑、游泳、乒乓球、保齡球、羽毛球、滾球及獨木舟。

出席辭行儀式的尚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澳門特殊奧運會會長潘志明,體育代表團副團長、澳門特奧會監事長菲迪華,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以及體育委員等。